“祖國頌?首都書畫大展”9月30日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開幕,彙集了近170幅反映祖國秀美河川、發展建設等的藝術精品。圖為展覽現場,民眾參觀書畫作品。 曾鼐 攝“祖國頌?首都書畫大展”9月30日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開幕,彙集了近170幅反映祖國秀美河川、發展建設等的藝術精品。圖為展覽現場,民眾參觀書畫作品。 曾鼐 攝圖為“祖國頌?首都書畫大展”開幕現場。 曾鼐 攝
  中新網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 曾鼐)泛起裊裊炊煙的村舍、頭戴紅色安全帽的工人、青松綠柏黃鸝鳥……為慶祝國慶65周年,“祖國頌”書畫展於30日在京開幕,彙集了近170幅反映祖國秀美河川、發展建設等的藝術精品。
  金秋送爽,翰墨飄香。“祖國頌·首都書畫大展”9月30日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開幕,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北京職工書畫協會、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承辦。
  北京市總工會宣傳教育部部長張宇晶介紹,本次書畫展共有近170幅作品,包括60多幅國畫、50多幅書法和40多幅油畫作品,彙集了在京老中青三代書畫名家為慶祝建國65周年專門創作的系列主題作品,也包括首都職工書畫藝術家、職工書畫愛好者的諸多精品。
  張宇晶說,藝術家們不僅展示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山清水秀,也將畫筆對準了建築工人等勞動者。他說,精美的畫作蘊含著書畫家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祝願祖國國運昌盛、民族團結向上、首都職工書畫事業蓬勃發展”。
  他稱,希望書畫展也能為藝術家和職工書畫愛好者,搭建一個交流和學習的橋梁,“滿足職工們多元化的藝術需求”。
  “祖國頌·首都書畫大展”將持續至10月5日,工會會員憑京卡·互動服務卡可免費參觀,展覽位於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太廟)二殿。(完)  (原標題:迎國慶65周年 近170幅書畫作“講”祖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