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俊 通訊員朱素芳 吳靜)“衛生的家庭是健康家庭的基礎,更是幸福家庭的基礎。”昨日,剛剛當選為江漢區模範“衛生家庭”的“80後”陸甬川,在頒獎現場幸福地秀著自己的獎品:一家三口的萌照。
  創衛城市從衛生家庭開始。今年4月,江漢區衛計委在全區18個家庭中開評“衛生家庭”。1萬個家庭報名參加,1070個家庭遴選。“衛生家庭”的評選標準,不僅要求不酗煙酒,家庭里窗明几淨、擺放整潔,還要求遵守社會公德,不在室外公共區域擺放雜物。
  據統計,1070個當選家庭中,有四成是沒有長者同住的“80後”家庭。這個數據讓區衛計委有些吃驚。在往年的評選中,幾乎九成當選家庭里都有長者同住,一般的模式都是年輕人上班賺錢,老人在家裡負責家務活。新數據恰恰折射出“80後”家庭開始真正獨立。  (原標題:四成是“80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