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雲)元旦前夕,2014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小鵬深入山西焦煤西山煤電集團西銘礦,宣傳中央和我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看望井下一線礦工,慰問勞動模範、老黨員和困難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幹部群眾致以新年的祝福。省委常委、副省長付建華一同看望慰問。
  西銘礦是高瓦斯礦井,年設計生產能力360萬噸。李小鵬與當班工人一起在井口參加安全培訓,聽安全礦長講解入井須知。乘車到達石門後,李小鵬一行徒步行進30分鐘,前往綜採一隊工作面。他一邊走,一邊與煤礦負責人交談,詳細瞭解企業瓦斯抽採、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情況。聽到煤礦負責人反映,省委、省政府進行清費立稅和煤炭公路運銷體制改革後,企業負擔明顯減輕,目前生產經營狀況有所好轉,李小鵬十分高興。他說,當前煤炭行業面臨的困難,錶面看是供需矛盾造成的,但深層次的原因是管理體制不適應煤炭工業可持續發展的要求,根本出路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能源革命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動煤炭革命。希望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加強管理,創新體制,革新技術,為推動煤炭革命、推進煤炭產業“六型”轉變多做貢獻。
  在綜採一隊工作面,李小鵬實地考察了採煤設備運行和通風防水、安全應急措施落實情況,與安全員、瓦斯檢查員親切交談,囑咐他們一定要嚴守規程、盡職盡責,當好大家的生命守護神。他走到工人們中間,和大家一一握手,送上新年的祝福。他說,廣大礦工長年累月堅守井下艱苦崗位,為推動全省經濟發展、保障全國能源供應作出了貢獻。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問候,並通過大家向奮戰在各自崗位的全省各行各業幹部職工、農民群眾、各界人士、駐晉部隊、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致以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繼續愛崗敬業、努力工作,安全生產、保重身體,為家庭幸福撐起一片天,為全省發展再作貢獻。
  李小鵬十分關心煤礦工人等基層群眾的工作生活情況,專程看望慰問了煤礦勞動模範、老黨員和困難職工。在慰問老勞模李樹新和勞模薛艷軍時,李小鵬祝願李樹新身體健康、安享晚年,勉勵薛艷軍珍惜榮譽、再立新功,並囑咐煤礦負責同志要落實好勞模政策,安排照顧好勞模生活。在看望慰問老黨員邸文林時,李小鵬指出,廣大老黨員老幹部是黨的寶貴財富。我們要虛心學習老同志的優良傳統、優秀作風,真誠關心他們的生活,註重發揮他們的表率示範作用,加快開創弊革風清、富民強省新局面。同時也歡迎廣大老同志監督我們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困難職工王志強是西銘礦安裝區職工,兒子重傷致病,家庭生活困難。李小鵬關切地詢問孩子病情、治療、家庭收入來源等情況,並安慰他說,黨和政府關心每一位困難群眾的生活,一定會想方設法幫助你剋服困難。他對隨行的同志說,民生無小事。要落實好大病醫療救助、就業援助、臨時救助等政策,將政府救助、社會幫扶和家庭自救有機結合起來,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在隨機看望棚戶區住戶高翻家時,李小鵬說,儘管近兩年全省財政收支形勢嚴峻,但省委、省政府還要加大改善城鄉人居環境的力度,大家的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調研慰問過程中,李小鵬強調,做好明年的改革發展工作,任務繁重、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屆六次全會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穩中求進、提質增效,安全為本、改善民生,上下同心、迎難而上,大力深化改革、創新驅動、擴大開放,務實高效做好各項工作,為推動 “六大”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原標題:穩中求進提質增效安全為本改善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