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津巴布韋執政黨確認穆加貝領導地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傑):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6日確認現任總統、該黨主席兼第一書記穆加貝為該黨2018年大選的總統候選人,而穆加貝的妻子格蕾絲則以該黨婦女聯盟領袖的身份正式躋身權力高層。
  民盟是在第六次全國黨代會上做出上述決定的。會議還確定了該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並將修訂黨章。據悉,新黨章將賦予穆加貝任命兩位黨內副總主席的權力。穆加貝6日通過國家電視臺的直播表示,“我的思維依然清晰”,“可以繼續領導國家”。
  本屆民盟黨代會前夕,圍繞穆加貝的繼承權問題,黨內派系矛盾激烈並空開化。該黨副主席兼第二書記、現任副總統穆菊茹及其多位“盟友”遭到清洗,無緣入選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穆加貝近日連續抨擊穆菊茹集團試圖篡權的行為。
  有分析指出,會議決議預示穆加貝黨內地位依舊牢固,但目前談論下屆大選為時尚早,鑒於他年事已高,其能否順利完成本屆總統任期尚存疑問。而黨內副主席的人選將成為判斷穆加貝繼承問題的風向標。
  現年90歲的穆加貝是非洲最年長的領導人。他在津巴布韋1980年獨立後一直領導國家。在2013年7月的大選中,穆加貝再度當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