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7日訊(記者 徐榮 通訊員 周軍 蔣睿)“感謝政府,給我們這個舞臺,我們都喜歡!”近日,在湘潭縣易俗河鎮舉行的“歡樂瀟湘·幸福湘潭”大型群眾文藝匯演專場中,該縣雲湖橋鎮的張秀蓮老人在表演完後激動地說。政府搭台、群眾唱戲的群眾文化活動,是湘潭縣實施“八個一”工程打造文化強縣的舉措之一。
  今年以來,該縣打出一套“文化組合拳”,斥資1000萬元設立文化建設引導專項資金,強力推進“八個一”工程。即:建立一個機制,成立由縣委書記任顧問、縣長任組長的文化強縣建設領導小組;啟動全國文明縣城創建工作;建設以文體廣場為重點的縣城文化基礎設施;拍攝電視連續劇《彭德懷元帥》;組織好齊白石誕辰15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舉辦好“歡樂瀟湘·幸福湘潭·蓮鄉大舞臺”群眾文化活動;編纂湘潭縣名人文化叢書;打造黃金文化旅游線路。
  該縣全面推進濱江風光帶景觀、文體廣場、全民健身中心綜合樓、博物館等文化設施建設,實施了鄉鎮綜合文化站、農家書屋、農村廣播電視“村村通”等文化惠民工程,夯實了文化強縣建設的硬件基礎。該縣著力建設縣城“十分鐘文化圈”和鄉村“十里文化圈”;精心打造“中國·湘潭湘蓮文化節”、白石藝術系列文化活動、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選拔賽等文化活動品牌。
  該縣積極搭建公共文化服務平臺,將廣場舞、紅歌賽、家庭才藝賽等群眾參與度高的文體活動進行了常態化開展。同時,他們還將文化觸角深入到鄉鎮基層,舉辦極富地域特色和鄉土氣息的青山橋嗩吶藝術大賽、白石書法美術大賽、易俗河龍舟大賽、“石鼓油紙(布)傘製作”競賽等,吸引眾多城鄉群眾參與其中,營造了“人文大縣 文化蓮鄉”的濃郁氛圍。  (原標題:“文化蓮鄉”花更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