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國內投資者投資“最牛指數”德國DAX即將破冰。投資者投資西門子、寶馬、拜耳、大眾等世界級跨國企業也將夢想成真。華安基金昨天發佈公告,華安德國30(DAX)ETF及聯接基金已經正式獲批並將於7月14日起發行。這是國內第一隻以德國DAX指數為標的的基金,也是國內首只專註歐洲市場的基金。
  統計顯示,自2004年以來,截至今年6月30日,德國DAX股指上漲147.99%,領先於英國、法國、美國、日本、中國等主要市場,成為過去10年全球“最牛指數”。雖然全球“最牛指數”德國DAX釋放出可觀的賺錢效應,國內投資者此前卻投資無門。WIND數據顯示,目前市場上已成立的104只QDII基金中,沒有一隻專註歐洲市場的基金。伴隨國內首只以德國DAX指數為標的的基金亮相,QDII得以補上歐洲市場佈局的空白。
  據瞭解,目前國內投資者若想參與歐洲市場,需通過歐洲國家證券代理商開立證券賬戶,手續繁瑣。華安基金此次推出的華安德國30(DAX)ETF及聯接基金將填補這一市場空白。借道該產品,國內投資者可以便利地參與歐洲股市,並一“網”打盡德國所有優勢行業的精華。該指數集合了德國所有優勢行業的精華,覆蓋德國股市中市值最大、表現最好的30只股票,占據了近70%的德國市場自由流通股市值,其權重股中不乏西門子、寶馬、拜耳、大眾等世界級跨國企業。
  華安德國30(DAX)ETF及聯接基金擬任基金經理徐宜宜表示,目前,德國DAX指數處於估值低位,形成價值窪地。數據顯示,2014年德國DAX預測市盈率為14,接近2011年低位水平,未來估值修複行情可期。  (原標題:QDII補上歐洲市場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