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記者 劉文藻 攝影實習記者 王紅強
  核心提示
  “通緝”司機素描
  該司機駕駛川AF2631運渣車在蜀鑫西一路亂倒建築垃圾,他平頭圓臉,40歲左右,四川口音。
  上演“瘋狂時速”
  不顧巡查人員安全直接撞向巡查車逃逸,幸好車上人員及時開車閃避,逃逸時速至少有80公里,對其他車輛安全、紅燈視而不見……
  狂奔10餘公里逃逸,闖紅燈視而不見,不顧巡查人員安全橫衝直撞……前日凌晨1時許,在城西蘇坡片區上演了一齣“瘋狂的運渣車”。
  當天凌晨,一輛運渣車偷倒建渣,幾乎阻斷了蜀鑫西一路,被環衛夜巡人員撞見後,司機駕車瘋狂逃跑。目前,這輛車牌號為川AF2631的運渣車已由相關部門進行全城“通緝”,查獲後或面臨10萬元的頂格處罰。
  倒
  夜間巡查,6堆建渣橫在路中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在西三環蘇坡立交外蜀鑫西一路看到,道路中央橫著大大小小共6堆建築垃圾,大多是泥土、砂石以及大石塊,由於是一條支路,本就不寬敞的路中,堆起的建渣,讓道路顯得愈發局促。
  這些建渣從何而來,還要追溯到16日凌晨。陳濤和劉志剛是三創環衛公司的夜間巡查人員,主要負責蘇坡轄區街道環境衛生的巡查。“16日凌晨1點半左右,我們開車巡查到這裡後,就被眼前的景象驚獃了,6大堆建渣橫在路中央,很明顯是惡意傾倒。”陳濤告訴記者,當晚他和劉志剛以及另外一名同事值班,巡查到蜀鑫西一路時,就發現這些亂倒的建渣,在下車拍照取證後,三人就根據現場遺留下的車轍,順藤摸瓜開始查找肇事車輛。
  撞
  攔截對方,巡查車被撞得躲閃
  “我們在貨運大道的一條支路上逮著了司機。”回憶起當晚的情景,陳濤、劉志剛心有餘悸。他們萬萬想不到就在他們攔截該肇事車時,對方卻發了瘋。“我們將巡查車橫在他的面前,就是想攔截他的去路。但是他突然開車奪路而逃。”陳濤和劉志剛下車後,走到運渣車前詢問,卻被對方大吼:“你們來乾啥子?”
  就在陳濤準備拉開運渣車車門,拽下駕駛員時,對方猛轟油門,擇路而逃。幸虧放手比較快,不然陳濤肯定被帶翻在地。這時,留守在車內的第三名巡查人員,看著運渣車直接向它撞來,趕緊開車閃避。
  逃
  瘋狂逃逸,時速80公里闖紅燈
  隨後,他們趕緊上車,一面緊跟著這輛運渣車,一面拍下視頻作為證據。“我永遠都會記得他的車牌川AF2631,一定要逮著依法查處。”陳濤說,一路上運渣車開得十分瘋狂,時速至少有80公里。只見一路上不顧其他車輛安全、闖紅燈,橫衝直撞,企圖甩掉他們的追擊。
  就這樣一路追了10餘公里後,在華僑城附近,巡查車無奈被甩掉。“簡直就是生死時速,這種追擊感覺像是香港警匪片裡面的情景,可惜的是最後還是讓他跑了。”陳濤告訴記者,運渣車駕駛員的相貌他清楚記得,是一個平頭圓臉、40歲左右的四川口音人。
  新聞延伸
  同路段亂倒建渣一月兩次了?
  據附近清波小學一位何姓老師介紹,蜀鑫西一路由於地處三環外,位置較偏且是一條未交付的道路,既沒有天網也沒有路燈,時常有運渣車在這裡亂倒垃圾。
  在何老師的記憶中,這已經是一個月中第二次出現這樣的情況。“你看嘛,就連我們小學後門,都被傾倒的建渣堵了,真的是太沒素質了。”
  亂倒建渣司機
  或面臨10萬罰款
  事發後,青羊區城管局、蘇坡街道辦等相關責任單位迅速行動,通過天網監控系統在全城範圍內對肇事車輛進行追查。
  據悉,車牌號為川AF2631的運渣車隸屬於成都集鑫物流有限公司。當記者撥通該公司一位負責人電話時,對方稱已知曉此事,並將核查當晚的駕駛員。今日,青羊區城管局、蘇坡街道辦將會同該公司進行調查。根據新頒佈的《成都市建築垃圾處置管理條例》規定,未將建築垃圾運送至核定的消納場地,沿途傾倒建築垃圾的,處以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該車駕駛員或將面臨10萬元的頂格處罰。
  同步播報
  “黑車”運渣土 兩工地停工
  昨日,成都交警六分局聯合高新區規劃局、高新區城管局,來到高新南區兩處建設工地,對工地相關責任方進行“三方約談”。由於兩處工地違規使用沒有“建築垃圾運輸通行證”的渣土車,根據通報情況,相關職能部門對兩處工地作出“停工三日,待整改驗收”的決定。
  成都商報記者 桑田
  新聞鏈接
  瘋狂的運渣車
  今年下半年以來,本報報道了多起運渣車亂倒建渣的“惡行”。
  12月1日,一輛運渣車在紅星路隧道灑漏了兩噸多黏土,造成多起輕微事故發生。事後當事司機被頂格罰款10萬元。
  10月15日晚,三環路成彭立交附近,為阻止運渣車亂倒建渣,看場工人劉光雲被當場碾壓致死。
  7月15日,成南高速收費站入城方向約500米處,運渣車偷倒建渣,堵塞應急車道。  (原標題:全城“通緝”運渣車川AF2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