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6日電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是否參選臺北市長,動向已明朗。據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蘇貞昌透過某深綠政論節目主持人,以新聞方式營造“基層勸進融資天王參選”的熱帶氣旋,藉此拋出風向球,一旦輿論導向支持蘇參選,不排除順勢而上,以主席之姿挑戰臺灣最艱困選區臺北市。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資深大佬呂秀蓮5日透露,蘇貞昌曾向民進黨立法機構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只要前主席蔡英文願意參選“七合一”,他就會考慮投入臺北市選戰。消息傳出,主席是否“御駕親征”當鋪,引發關註。
   民進黨重要人士指出,昨天蘇貞昌的嫡系子弟兵、新北議員呂子昌、陳永福,透過親綠電子媒體呼籲蘇、蔡應投入選舉;問題是,黨的新北市長人選確定是游錫堃,所謂“蘇蔡選雙北”根本不可港式飲茶能,所以親蘇民代提出這種主張,引來“虛拱蔡、實拱蘇”的想象空間。
   該人士透露,近期蘇貞昌陸續邀結婚請幾位親近人士,以“便當會”方式探詢參選臺北市長的可能性;其中,還包括某位深具影響力的政論節目主持人。
   他指出,過去蘇貞昌多次表明不會參選,且目前黨內也有多人表態,蘇若要改變意向,就必須借助“輿論外力”,營造他是被“拱出來”的氣氛,以強化參選合理性。紀支票借款律嚴明的蘇系子弟兵,會接連出面力拱蘇貞昌,原因就在此。
   除有媒體營造“熱帶氣旋”,黨徵詢小組也將展開行動。小組成員、與蘇貞昌友好的“新蘇連”臺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他認為小組不能排除徵詢蘇貞昌的可能,因為只要有支持聲,且當事人是有能力並符合人民期待,就應主動徵詢,不能缺省篩選機制。
   另一位成員、新系臺北市議員吳思瑤則說,目前小組並未擬出共識,但只要大家認為有必要徵詢蘇貞昌,他們就會務實處理,不會迴避。
   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則意有所指地說,臺北市長提名之所以會拖,當然有政治考慮,不然早該像新北市一樣早早定案。
  他強調,下次小組開會,他會開門見山要求直接徵詢蘇貞昌,當面瞭解意願,“搞不好人家有意願”。  (原標題:製造輿論拱自己出馬 蘇貞昌要挑戰臺北市長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bus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